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核酸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这些情况下才能报销

    在疫情当下,大家对核酸检测应该都不陌生,特别是最近,国内部分地区的疫情严重了,正在不停地做核酸检测。那么,做核酸可以用医保报销吗?究竟什么情况下会进行报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现在核酸检测的费用已全额纳入医保报销,但不是所有的核酸检测都会进行报销。如果住院期间做的核酸监测费用是可以全部报销的,如果是门诊则需要患者自费或者用医保卡个人账户的部分支付。

    也就是说,检查核酸医保可以报销,医保报销的那一部分,自费部分由当地财政补助。但是每个地方的核酸检测样本不同它的价格也不同,所以有不同的价格也需要个人承担核酸检测价格。

    首先当地发现了阳性患者,卫健委部门要求进行全员必须去定点进行核酸检测,这个时候就是会进行报销的。还有就是发生在医院的发热门诊与住院部门现在的医院,要求发热门诊的就诊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对于住院的同样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这样的话费用是可以进行报销,并且是全额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