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 是正规银行吗

    在乡镇生活的人都知道,在乡镇也会有一些乡镇银行的,但是很多百姓对乡镇银行并不怎么了解,不知道乡镇银行存款是否安全,那么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是正规银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村镇银行存款
    村镇银行存款

    事实上,村镇银行不是私人银行,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和控股,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监督的正规银行。乡镇银行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当地农民、农业和中小企业,主要是为了满足农业、农村和农民发展的需要。乡镇银行具有存款、贷款、交易结算等金融服务资质,存款利率高于大型商业银行。

    村镇银行规模小,资本基础薄弱,风险控制能力低于大型商业银行。理论上,村镇银行存在破产的风险。但与其他银行一样,村镇银行的存款产品属于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范畴,50万元以内的存款也可以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