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买火车票怎么买 退票是如何退的

    火车出行尤其是高铁交通出行是很多人挑选的方法,不但快并且便捷舒服。现如今春节已经过完了。许多的人都要回到工作的城市了,所以大部份人都需要火车出行。那么,支付宝买火车票怎么买呢?一起来看看吧。

    支付宝买火车票怎么买
    支付宝买火车票怎么买

    随着支付宝的发展,支付宝可谓是越来越方便,甚至火车票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有很多朋友不明白支付宝是怎么买票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支付宝买火车票步骤

    1、打开支付宝主页,点击进入火车票。如果主页上没有火车票选项,点击更多,将页面下拉到第三方服务,点击进入火车票预订页面。

    2、输入相应的出发地点、到达地点、出发时间,点击开始搜索。

    3、选择车次,点击进入车次详情页面。

    4、选择座位类型,点击立即预订。

    5、确认登录12306账号,添加/修改乘客。乘客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出现在下面。输入手机号码确认短信,在线选择座位,点击立即预订。

    6、确认车次、座位信息,点击付款,按提示完成付款操作,即可在支付宝成功购买火车票。

    再来说下退票的问题

    可以直接在网上退票,也可以在窗口退票。但退票只能通过12306软件端口退票,但支付宝不能直接在网上退票。

    网上退款:已付款但未换票且发车前2小时以上的,旅客可通过12306购票网站直接发起退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