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没满一年可以提前还吗 会有违约金

    在当今的社会上,好多人为了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买房时都会选择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交了首付后每个月按时还房贷就可以了。但是有的人买房之后赚钱了,想要提前还清房贷,那么,房贷没满一年可以提前还吗?有违约金吗?

    房贷提前还款计算器
    房贷提前还款计算器

    据了解,房贷还款满一年之后是可以选择提前还款的,但是会产生一笔违约金。因为提前还房贷,意味着最终少支付些利息,损失了银行的利益,那么银行就会收取违约金。不过,不同的银行,规定也会有所不同,有些银行规定满6个月之后就能申请提前还款了。

    其实很多银行都针对房贷提前还款这一行为,提出了需按还款计划按时还满一定期限的要求,有不少银行规定的就是一年的时间,具体主要得看贷款银行的规定是怎样的。因此,大家房贷想要提前还款的话,需要查看下合同,或者是咨询下放款银行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