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首付款来源审查吗 国家规定是这样的

    如今好多人买房都是选择贷款,这样可以能够缓解自己的经济负担。但是无论房子的价格多高,买房子首先是要缴纳一部分首付款,之后才可以申请贷款业务。那么,房贷首付款来源审查吗?下面一起了解下。

    房贷
    房贷

    根据国家规定,目前银行会通过首付银行流水来审查资金的来源,只要来源没有问题,基本上就算通过审查了。其实这主要是为了打击“炒房”乱象,因为过去有不少用户将其他贷款用途资金流入到了房市,造成房价哄抬的局面,或者是用借贷资金买房,很容易出现逾期的情况,导致金融机构坏账率上升。

    但是大家要知道,如果首付的资金来源于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那么银行就会拒绝用户的房贷申请。另外,房贷首付款来源审核未通过的话,客户可以联系经办银行客服询问清楚被拒的具体缘由,或者是尝试追加首付款、降低贷款金额,此行为还有助于提升房贷审批通过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