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玻璃险和划痕险有必要买吗 属于什么险种?

    对于有车的人士来说,给自己的爱车买保险是少不了的,不同的保险提供的保障是有所差异的,部分车主们购买保险不知道怎么选择好,那么,玻璃险和划痕险有必要买吗?这两种车险属于什么险种?

    车险怎么买
    车险怎么买

    玻璃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划痕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

    玻璃险和划痕险如何

    玻璃险和划痕险是否有必要买,完全是看汽车来的。对于新车来说,第一年是否需要上玻璃险和划痕险,要看车主停车地方的安全性。如果停车的环境较为恶劣,玻璃破损、车身被刮伤的出现几率较大,车主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投保意愿,来选择投保玻璃险、划痕险。

    玻璃险和划痕险属于什么险种?在保险事故中,玻璃破碎通常都是伴随着车辆其它部位遭受损失而发生的,此时的玻璃破碎属于车损险的责任范围。车险综合改革后,玻璃单独破碎险已并入车损险理赔范围,无需单独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