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买票退票有新变化 近期买火车票要注意!

    又是一年春运要来了,每年春节临近,返乡的人增多,抢票的热潮是少不了的。现如今不同的购票平台都有人使用,如果在购票后行程有变的话可以进行退改签的。就有消息称,12306买票退票有新变化,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12306买火车票调整
    12306买火车票调整

    铁路12306是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推出的官方手机购票应用软件,买票退票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是也要了解其中的规定的。随着2022年春节临近,近期买火车票要注意了!

    12306买票退票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具体的变化是买票的时间延长5:00至次日凌晨1:00了,退火车票的话,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并且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延长至开车前,新增了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改签业务当中将原来尽可以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还有候补购票的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的6小时调整为2小时。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