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还完了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贷款者要注意了

    对于贷款方面,相信很多人都认为贷款还完之后就已经代表完事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一般还需要办理一定的相关手续。那么,贷款还完了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下面一起来了解清楚,贷款者一定要注意。

    贷款还完了
    贷款还完了

    如果是一般的网贷和银行贷款的话,在贷款还清之后需要开具结清证明,这个建议最好是必须及时办理;如果是房贷和车贷的话,还完贷款之后还需要办理解押手续或者是退保手续。

    如果属于房贷、车贷的话,贷款者在还完款之后没有办理房子、车子解押手续的话,那么房子、车子的所有权依旧是在银行,只有解押手续办理完成之后,房子、车子才算是完全属于车主、房主了。

    另外,办理解押手续时,用户需要携带银行开具的结清证明前往当地的房地产管理局或者是车管所办理解押。另外,如果是贷款时办理了保险,那么贷款还清之后办理的保险也需要及时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