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几天会上征信 逾期一天有没有事?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背负着房贷,每个月需要按时足额还款。不过,并不确保每个月都能按时还款的,一但出现经济危机,房贷就还不上了。那么,要是房贷逾期一天有没有事呢?你知道房贷逾期几天会上征信吗?

    个人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

    大家都知道,房贷要是逾期还款,会上报到征信系统里的,从而征信留下污点。不过,按照一般来讲,房贷逾期一般三天就会上征信了,也就是说有三天的还款宽限期。要是超出还款宽限期还款,就算逾期了,而且,新版征信更新信息的频率是很快的,T+1日就会更新。

    从上面可以看到,房贷是有三天还款宽限期,也就是说房贷只逾期一天没事的,只要借款人及时把钱还上并说明原因,不会进入征信系统。但是,超过三次以上,产生信用污点并纳入征信记录。因此,大家最好是按时足额还款,避免对征信造成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