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工伤有时间限制吗 要注意工伤申报时间!

    现在有社保里都包含了工伤保险,只要是因为工作而受伤的,都可以申请工伤。然后治疗的费用无需自己承担,不过,对于工伤申报时间有没有限制?这是大家最关心的。而你知道报工伤有时间限制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受伤
    受伤

    据了解,报工伤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错过了时间,则无法申报工伤了。根据工伤保险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如果用人单位未按前款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另外,在申报工伤之前,需要一些材料的,由于不同地区,所需的材料有所不同的,建议大家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