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再回应抢票加速包 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

    现如今网购车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同的购票平台有很多,很多用户购买高铁票都是使用12306官方购票平台的。部分人在其他平台购票会购买加速包,但也不能保证一定抢到票,12306再回应抢票加速包,我们一起来看看!

    12306购票如何
    12306购票如何

    12306是铁路服务客户的重要窗口,为社会和铁路客户提供客货运输业务和公共信息查询服务。12306可以查询旅客列车时刻表、票价、列车正晚点、车票余票。但是在一些平台购买抢票加速包,能拥有优先购票权吗?

    抢票加速包购票

    据悉,有消费者投诉称,于9月30日在某平台抢票购买了10月1日祁东到隆安的一人次火车票,次日7点28分收到短信提示出票,出的票却是7点24分出发的列车,因无法出行,退款遭拒。铁路12306表示,消费者使用加速包产品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无论是哪款购票软件均要在12306购票系统排队。

    12306指出,这些所谓的“加速包”都是由第三方平台设计和提供的,并非铁路12306网站官方功能,不能保证给用户提供车票。12306还提醒称,候补购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官方免费“捡漏神器”。所以消费者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将自动购买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