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 卡友们要注意了

    使用信用卡,给卡友提供了很多便利,有时还能应急。不过,一定要按时还款,否则的话后果很严重。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呢?很多卡友不重视这个问题,以为信用卡逾期就是经常接听催收电话,没有其它麻烦事了。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

    信用卡利息
    信用卡利息

    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欠款记录会被反馈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申请贷款等;

    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并且高额罚息:信用卡逾期之后,发卡银行会从发生消费的当天,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还会按月收取5%滞纳金;

    面临被起诉:信用卡逾期之后,一定配合银行进行协商还款事项,千万不能玩失踪,不接听银行电话,不然持卡人将会面临被起诉的风险。信用卡逾期属于民事责任,如果升级为刑事责任就会面临坐牢的风险。

    不少卡友使用信用卡,到了还款日,一看账单,很多卡主就傻眼了,感觉并没有消费多少,账单已经超出经济能力。一不小心,就会还不上款,造成逾期。对于卡主而言,信用卡逾期,不仅要面对高额的逾期利息和罚息,还会被风控,出现降额封卡的现象。所以,一定要理性消费,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