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卡没激活能报销吗 不激活无法进行报销!

    现在有很多农村的居民都缴纳了新农合,一般来说,在缴纳新农合之后,就会有一张新农合卡的。而有些居民并没有将新农合卡进行激活,所以,想问一下新农合卡没激活能报销吗?接下来,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一下。

    新农合
    新农合

    有很多人以为拿新农合卡之后,不用激活也能报销的。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新农合卡没激活是不能进行报销的。如果被保险人发生意外需要报销时,会因为没有激活新农合卡而影响报销的。所以,大家需要及时去激活新农合卡。

    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本人到开户行柜面激活,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而且,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为了不避免使用新农合报销,大家最好是尽早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