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期间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 免费时间是几天?

    大家再上班几天,就开始放假了,因为国庆节即将到来了。这是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了,总共有7天假期,有不少计划自驾游。那么高速公路是否免费呢?根据交通运输部表示,2021年国庆期间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随着国庆节临近,而高速公路即将又出现拥堵的情况了。另外,在9月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表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

    从上面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与假期同步的,共免费7天。同时,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公众出行主要以旅游和探亲为主,省内短距离与跨省中长距离出行并重,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预计相对较高。那么,在国庆假期,你会选择自驾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