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改定点医院怎么改 多长时间生效?

    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当然医保卡的使用也是很便利的,不仅可以在药店买药,去医院看病也是能报销的。但是,大多数人使用医保卡的时候都知道,想要报销必须进行定点医院,那么医保卡改定点医院怎么改呢?

    医保卡定点怎么样
    医保卡定点怎么样

    医保定点医院是指社保部门公布所管辖区域内的具有社保医疗资格的医院名单。凭医保卡到指定的医院去就医,可以按照相关规定报销医疗费,否则不能报销医疗费。那么医保卡改定点医院之后,多长时间生效呢?

    医保卡改定点医院

    据悉,医院分为甲类医院和乙类医院,在定点医院就医的时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和挂号,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直接便可由医保和医院结算该医保报销的部分。医保卡改定点医院,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由单位通过“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变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医保北京”公众号菜单栏“医保查询”中“城乡居民定点”中进行修改。

    医保卡改定点医院多长时间生效?各地政策不同,医保局管理系统不同,而异。一般,在辖区内及时系统更改,次日生效。异地安置一般一个月。如果无特殊情况的话,必须选择定点医院就医,否则无法报销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