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火车票明起开售 假期出行要注意哪些

    今天是9月16日,距离中秋节越来越近,并且中秋过后,就是一年一度的十一国庆节,一共7天假期。值得一提的是,提醒广大旅客,十一火车票明起开售,下面一起来看看购买车票的方式,以及假期出行要注意哪些事项。

    十一火车票即将开售
    十一火车票即将开售

    9月17日,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将正式开售,预售期为15天。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等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出现本土疫情,并且形势也相当严峻。因此,国内疫情反复的背景下,这个国庆假期,探亲旅游的同时,疫情防控神经不可麻痹!

    多省份已提前发文,强调假期防疫部署。并且中国疾控中心提醒,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广大群众要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遵守预约、限流等相关规定。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