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救助金需要哪些资料 对申请对象有什么要求

    我国推出一项专门解决特殊人群大病治疗困难的保障政策,那就是大病救助,很多患者都想申请这笔大病救助金,这样就能减少自己的经济负担。那么,大病救助金需要哪些资料?对申请对象有什么要求?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病救助金怎么申请
    大病救助金怎么申请

    大病救助所需的资料分别是:《大病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若为社会孤老、城乡低保户的,应提供由镇社会救助事务管理所出具的相关证明;医疗单位诊断证明、医疗费支付证明(发票)原件;家庭成员收入证明。

    当然,不是说准备好以上这些资料就能申请大病救助金,还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农村五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享受民政部门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城乡低收入家庭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