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一年能提取几次 缺钱买车可以提取吗

    很多人找工作都会优先找提供五险一金的,其中五险是社保,一金是公积金,这份福利的好处是非常大的,比如公积金用来贷款买房,比商业贷利率低一半的。当然,也可以提取出来。那么,公积金一年能提取几次?如果缺钱买车可以提取吗?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的提取分不同情况,提取额度次数也各不相同,具体如下:1、购房并使用房贷的情况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可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2、购房一次性付款的情况下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一年最多提取四次。3、自建、大修自住房、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发生的支出。4、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年提取总额不应高于年房租总额。

    告诉大家,缺钱买车是不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并不是说你缺钱就可以随便提取公积金的,必须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不符合条件是不会让你提取的。毕竟公积金设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人随意动用里面的钱的,公积金提取也是有指明特定的用途的。

    不同用途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的材料不同,并且提取次数、提取金额也会有所区别,这个要看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是怎么规定的。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话,可以拨打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电话咨询一下,也可以去到公积金管理中心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