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支付手段有哪些 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如今,中国人民银行推出了新型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并且已经在多地开展试点使用,并且和支付宝微信有着相同的功能。那么,数字人民币支付手段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数字人民币通过专属的“数字人民币”APP消费,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在试点阶段,不过不用多久数字人民币在全国就会普及起来,到时候我们可能都会用数字人民币去支付了。

    1、用户扫描商户收款码消费:用户打开数字人民币APP选择扫码支付,点击个人数字钱包,点击右上角“扫码付”,扫商户的二维码即可支付。

    2、商户扫描用户数字人民币APP付款码消费:用户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点击付款码,让商家扫付款码即可支付。用户第一次使用付款码向商家付款时,可选择开启或不开启小额免密。

    3、“碰一碰”转账支付:用户可以打开碰一碰功能,只要对方有数字人民币钱包,你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转账给对方了。这个支付方式更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