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买了一年的不想交了能退吗 具体能退多少?

    保险作为一种安全保障产品,如今好多人都会为自己投保一份保险,防范风险,避免各种情况而导致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等等好处。但是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想退保,那么,保险买了一年的不想交了能退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保险退保流程
    保险退保流程

    根据规定,保险买了一年的不想继续缴纳保费了,是可以联系保险公司退保的,只是退保会有一定损失。因为保险退保一般是分为两种情况:犹豫期内退保、犹豫期外退保,如果是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就会撤销合同,扣除工本费后退还投保人已交保费。

    此外,若是保险交了一年想退保,明显属于过了犹豫期的情况,具体能退多少保费,主要看现金价值。至于保险买了一年能退多少,其实保险公司一般按保单现金价值来退,而现金价值与消费者所交保费总额有一定差距,这个差额与保单的种类和所交保费年限有着直接关系,将损失近一半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