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是不买保险的吗 公司这样做合法吗?

    现在出来工作,基本上所有公司都会设置一个试用期来考核新员工。正规的企业会帮试用期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但不少小公司是没有帮他们买保险的。那么问题来了,试用期是不买保险的吗?对于公司的做法,不少人怀疑是违法的。

    社保卡
    社保卡

    小编很确定的告诉大家,即使是试用期的员工,公司也必须为他们买保险的,因为这是法律规定的。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既然试用期属于劳动合同期限的范围,员工就有权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即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等。

    换句话说,如果公司以试用期未过为理由,拒绝给员工购买保险,这是违法行为。据了解,现在有不少公司都是这样做法,让试用期员工感到心酸。出来打工不容易,希望公司能够有良心点吧!

    那么,如果公司拒绝给试用期员工购买保险,员工应该怎样做才对呢?如果单位没有在职工试用期期间缴纳社会保险,可以在正式签订劳动合同之后为职工补缴。或是去当动监察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