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了定金怎么才能退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相信买过房子的朋友都知道,在买房签合同订立前或支付房款之前,都需要交一定数额的房屋交易中的定金,这样主要起到担保的作用。那么,买房交了定金怎么才能退?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条件下可以退回购房定金
    什么条件下可以退回购房定金

    房屋交易中的定金,是指当事人在合同订立前或支付房款前,由购房者向开发商支付一定数额的金钱。很多人在买房看房时都会先交纳一定比例的定金,且一般情况下该笔资金无法退还。

    不过,购买房子之后,开发商出现虚假宣传违背了相关条约;验收房子发现房屋有安全的隐患;按照合同的规定,中介或者开发商存在违约的行为等情况下,都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

    另外,如果双方之间没有签订相关的合约,也可以协商退还定金,具体与开发商协商一下,但是对于定金的这条路肯定比较难走,因为开发商基本上收了钱之后,不会轻易退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