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购房者要提前看清楚

    如今,买房、卖房都会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对于刚接触买房的小伙伴来说,房产方面的知识一般都不太懂的,比如:房产滞纳金是什么意思?这个方面的知识,计划买房的朋友一定要了解清楚。

    房屋知识科普
    房屋知识科普

    所谓的滞纳金,一般是对不按纳税期限缴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滞纳天数再加收滞纳税款的一定比例的款项,它是税务机关对逾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

    购房滞纳金指的是购房契税产生的滞纳金,是我国对新接收房屋产权的一方征收的一种税费所产生的滞纳金。购房契税一般按照交易房屋面积分为三个标准,各地区可以进行浮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购房者与房地产商签订购房合同后,在一定期限之内要注意契税的缴纳,因为根据相关规定,还没有缴纳契税的购房者,从逾期未交的第31天开始产生滞纳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的征收管理法》还有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收滞纳金按规定不是处罚,而是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因占用国家税金而应缴纳的一种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