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做到明码标价

    因为恶劣天气影响,大家应该都有关注到河南暴雨的情况了,而且暴雨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保障当地的物资供应是很重要的,有人借灾情牟利哄抬物价,于是,河南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严查哄抬物价行为
    严查哄抬物价行为

    因为河南遇特大暴雨,部分区域出现停水停电现象,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不便。在停电断网的情况下,市场监管人在行动,尤其是对防汛期间商品供应作出安排,确保不断供、不涨价、做到明码标价。

    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网曝郑州高铁站300元一晚酒店暴雨期间涨到2888元,引起热议之后,该酒店道歉了。7月2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经营者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趁着灾情进行涨物价的行为是令人气愤的,所以河南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如果有遇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垄断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是可以进行举报的,投诉举报可拨打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