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房需要准备什么 这几点要注意!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不少人都有买房的愿望,所以市面上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很受欢迎,那么购买二手房需要准备什么呢?现在很多地方的房价并不便宜,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也要小心不要被坑了。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70城房价数据,6月份新房上涨城市数量为年内首次下降;二手房方面,房价环比有48个城市上涨,为年内最低值。房价涨幅将继续面临管控,那么买二手房的话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购买二手房注意什么

    据了解,购买二手房需要准备的东西有不少,例如买方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证明、网签协议、完税证明;卖方需要持有效身份证、户口证明及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为夫妻共有时,夫妻双方应当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房屋共有权证及结婚证等其它相关证件等等。

    至于购买二手房注意什么?注意房屋是否设立了居住权,在确认该二手房房屋居住权注销后再行购买。房屋在出售前是否已出租给他人,在出售时是否存在法院查封登记或者抵押的情形。还有房屋是否已被办理了户口地址登记,支付购房款应当按照当地政策办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