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托支付是什么意思 和自主支付的区别是什么?

    现如今贷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大小小的贷款平台有很多,对于一些资金紧张的人来说,小额贷款能够缓解一些燃眉之急的,那么受托支付是什么意思呢?和自主支付的区别是什么?

    受托支付怎么样
    受托支付怎么样

    受托支付是贷款资金的一种支付方式,指贷款人(依法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提款申请和支付委托,将贷款资金支付给符合合同约定用途的借款人交易对象,在降低贷款挪用风险的同时,将对借款人的收益产生影响。

    受托支付和自主支付

    受托支付是指贷款每笔资金的使用需要经过银行的审核,符合贷款用途的方可使用,不符合贷款用途不可以使用。受托支付适用的情况是:贷款资金单笔金额超过项目总投资5%或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受托支付和自主支付的区别中,受托支付在贷款发放前增加了“银行对贷款资金用途的审核”环节,自主支付是不需要经过银行审批的,银行根据贷款合同约定,将贷款资金直接支付给资金收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