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 电池成本上涨35%到40%

    对于电瓶车来说,电池是很重要的,要是电池价格上涨,而电瓶车价格也随之上涨。你知道吗?现在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了,而电池成本也随之上涨35%到40%。其中,电池占整辆电瓶车成本20%到30%。

    电瓶车
    电瓶车

    电池是电瓶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它的价格随时会影响到电瓶车整体售价。近日,有记者探访了位于浙江湖州市长兴县一个规模较大的电池生产企业。发现去年以来电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电解液为例,已经出现了一倍以上的涨幅,整块电池成本也上涨了35%-40%。

    据了解,由于电池原材料涨价了,现在电池的成本几乎可以占到整辆车成本的20%-30%。从市面上最主流的三款规格电池来看,48V12ah的电池价格在480元左右,48V20ah的电池价格在850元左右,48V24ah的价格则达到950元以上。

    而相对应的普通简易款电瓶车价格在1500元左右,主流款式电瓶车价格在2000到3000元之间,高档电瓶车价格则在3500元以上。另外,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低价的电瓶车产品,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存在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