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正粮食酒多少钱一斤 和勾兑酒的区别是什么?

    喜欢喝酒的人肯定对于不同品牌的酒都有一定的了解,市面上白酒的品牌众多,粮食酒是受欢迎的白酒之一了,不同的粮食酒价格上有差异,那么真正粮食酒多少钱一斤呢?还有粮食酒和勾兑酒的区别是什么?

    真正粮食酒怎么样
    真正粮食酒怎么样

    粮食酒的主要风格特点取决于以下方面:一是制曲技术,二是酿造技术,三是老窖泥技术,四是勾兑技术。纯粮固态发酵工艺,根据“高梁香、玉米甜、大米净、小麦躁、糯米绵、大麦冲”等特点,选用高梁、大米、糯米、玉米、小麦为主要酿酒原料。

    粮食酒和勾兑酒的区别

    据了解,酿酒的工序非常复杂,要经过制曲,拌料,发酵,蒸馏,储藏,勾兑,包装等工序,相对来说酱酒的工艺更复杂。粮食酒酿酒一般都采用玉米,高粱,小麦,大米,豌豆,绿豆等农作物,这些粮食的价钱比较高。所以,三斤粮食一斤酒,就算粮食两元钱一斤,那么一瓶酒也就是六块钱的成本,一瓶粮食酒基本零售价都在六七十元以上。

    至于粮食酒和勾兑酒的区别,首先是制作原料上不同,纯粮白酒是采用谷物如麦黍、高粱、玉米、等粮食,经发酵、曲酿、蒸馏而成的一种酒。勾兑白酒则是利用食用酒精加上一定的水和调味酒勾兑出来的白酒。还有制作成本不同,纯粮白酒由于其采用的原料和复杂的工艺,成本高,价格贵。勾兑白酒由于其快捷性,所以成本低,价格也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