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持续大跌 养猪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平日里买菜的消费者,都知道现在猪肉价格便宜很多了,主要是国内猪肉价格连续下跌。同时,在生猪价格方面,也是下跌了不少,根据最新消息称,由于国内生猪价格持续大跌,导致了不少养猪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现如今,猪肉价格下跌了不少,而大家也吃得起猪肉了。但是,随着生猪价格下跌,对于养殖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14点,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猪肉平均价格为22.77元/公斤,较1月4日的价格下跌50.45%,半年跌幅超五成。在生猪价格方面,6月18日生猪均价已下跌至13.83元/公斤,较6月1日的价格下跌20.38%,较1月1日的生猪价格大幅下跌60.62%,半年内跌幅超过六成。

    然而,在生猪价格大跌之后,养猪的人就要赔钱了。从目前来看,猪肉价格已腰斩,上游养猪企业无论是外购育肥或是自繁自养,均已处于亏损状态。尽管如此,业界对短期猪价走势依然在“看跌”。这也意味着,养猪业的寒冬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