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平台以显著方式提示适量点餐 五部门出手了!

    点外卖在我们生活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每天到了饭点肯定少不了打开外卖平台点餐的。但是有时候点外卖经常会出现浪费的现象。现在五部门出手了!外卖平台以显著方式提示适量点餐,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外卖提示拒绝食品浪费
    外卖提示拒绝食品浪费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不同的外卖平台层出不穷,消费者点餐都会比较不同的外卖平台哪个更优惠。现如今“舌尖上的浪费”引起人们的关注。拒绝食品浪费,五部门发文依法严惩浪费食品行为。

    外卖平台提示适量点餐

    据了解,点外卖肯定要适量点餐了,不然点多了很多时候都是浪费掉,为推动反食品浪费法有效贯彻落实,拒绝食品浪费!五部门发文:将依法严惩各类浪费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要求外卖平台以显著方式提示适量点餐,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醒,理性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中提出,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反食品浪费制度规范,将反对食品浪费纳入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单位食堂要不断加强反食品浪费管理,加强食品在采购、储存、加工环节中的减损管理。反对食品浪费,你平常点外卖有适量点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