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是怎么回事 油价多久调价一次

    提起成品油,大家都知道这指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汽油、煤油、柴油等,很多人家里都有私家车,对油价调整都是非常关注的。那么,大家知道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是怎么回事?以及油价多久调价一次?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内成品油价格
    国内成品油价格

    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也就是成品油定价的过程方式、法则方案。成品油定价机制在经历多次改革后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于2009年3月26日披露了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这个机制实现了与国际油价实行有条件的联动,此举有助于理顺国内成品油价格,并逐步跟国际油价接轨。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与国际市场价格逐月挂钩,即国内成品油价格根据国际油价走势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十个工作日内,国际油价累计上涨,国内油价调整一次。十个工作日内,国际油价累计下跌,国内油价下跌并调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