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提前还款划算吗?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对于打工者来说是不小的压力,所以贷款买房是不错的选择。有些人在贷款买房之后想要提前还款,那么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呢?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样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样

    提前还贷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房贷提前还款过程中因为违约而赔付给银行的费用就是违约金,所以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

    提前还款违约金可以通过合同约定的违约金比例计算出来,但不同机构对违约金的征收标准不尽相同。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计算。不同银行对提前还款行为有不同的标准。

    至于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这需要根据个人的偿还金额以及还款的方式和年限综合来判断。例如:签订贷款合同时享受7折到8.5折的利率优惠,目前的利率又处于降息的状态中,这种情况提前还款不划算。还有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提前还款也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