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士护肤品消费涨势明显 在“变美”方面舍得花钱

    时下,不仅仅是女性朋友,有不少男性朋友也是很爱美,会购买各种护肤品来保养皮肤。而且,现在男士护肤品消费涨势明显,可以看到,男性朋友在“变美”方面很舍得花钱。作为男性的你在“变美”方面花费的多少钱呢?

    化妆品
    化妆品

    大家都知道,在过去女性消费者是彩妆产品的主要购买力,如今就不同了,男性消费者的购买潜力逐步释放。有数据显示,在“2020年‘双11’中国男性化妆品消费”同比增长3000%。男士护肤品涨势明显,达到30%左右。

    除此在彩妆方面之外,有不少男性朋友还涉足医病。根据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新白领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医美人群中男性占比已经高达30%。新氧数据显示,男性在“变美”这件事上更舍得花钱,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其中,祛痘和治疗痘印、痘坑是男性消费者最喜爱的项目。

    另外,有相关数据显示,在近4年来,中国男士化妆品市场以年均7.7%的速度增长。在2020年市场规模约167亿元,预计此后年均增长6%-8%,到2023年将突破200亿元。对此,随着男性化妆护肤意识增强,男性化妆品市场正逐渐成为一片新兴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