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猪肉价格下降 价格已连续下跌15周

    在前两年猪肉价格昂贵,有不少家庭取消了吃猪肉的习惯。不过,进入2021年后,猪肉价格呈现下降趋势。你知道吗?在今年4月猪肉价格下降21.4%。除此之外,当前国内猪肉价格已连续下跌15周,大家可以放心吃肉。

    五花肉
    五花肉

    日常买菜的人,都知道现在猪肉比之前便宜了很多,主要是猪肉价格连续下跌。国家统计局监测的数据显示,4月份猪肉下降21.4%。另外,根据农业农村部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17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27.49元/公斤,比上周五下降1.0%。

    此外,在5月份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每公斤36.09元,已连续15周回落,同比下降29.3%。其中,猪肉价格下跌,与生猪产能的持续恢复,市场供给增加等原因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节即将来临,届时又是一个消费高峰,可能会拉动肉价上涨。但是从现在的这个情况判断,端午消费高峰即使拉动猪肉价格上涨,也不会有太大的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