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了数字人民币微信还要用吗 马上来科普一下

    目前,我国已经有多地的金融机构对数字人民币开展试点工作,甚至还带动了资本市场上的区块链、数字货币相关股票迎来利好走势。这个时候,一些人还产生疑问,如果有了数字人民币微信还要用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还是马上来科普一下。

    数字人民币开始实施了吗
    数字人民币开始实施了吗

    大家要知道,数字人民币就是钱币,是央行给发行的。而支付宝、微信只是支付渠道,但人民币可在其中进行支付,完成流动。因此,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互补的,数字人民币还得依靠微信支付功能来完成交易。

    从形态上来说,数字人民币就是你手里纸币的数字版,你可以通过银行将手里的纸币,1:1的兑换为数字人民币。银行会将你的钱,打到中国人民银行的账户上,并给你换取等额的数字货币。

    因此,当用户在得到数字货币之后,均可以通过银行APP、支付宝、微信等各种支付工具和渠道支付进行使用数字货币,因为它们仅仅完成的是货币的支付(传导)而已。总而言之,数字人民币的到来,可以让我们未来进行手机支付变得更安全可靠,交易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