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什么情况下需要购买

    对于每个车主来说,每年必须给自己的爱车购买汽车保险,这样才能起到保障的作用。然而,车主在为爱车投保相关车险时,发现车上人员责任险险种,由于新手车主刚接触车险,还不知道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什么意思?以及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购买这个险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上人员责任险怎样购买
    车上人员责任险怎样购买

    汽车保险的险种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车上座位责任险,又叫车上人员责任险,或车上责任险,这指的是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保险事故,致使车内乘客人身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合同进行赔偿。

    车上人员责任险属于一种车辆商业险主险,主要功能是赔偿车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车内人员的伤亡的保险,分为司机座位和乘客座位。至于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购买?大家要记住经常开车带上朋友、以及新手车主等都建议购买这个车上人员责任险的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