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一快递站宠物盲盒发臭 因违规要求退回发货地

    宠物盲盒多数人都不陌生了,随着盲盒经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东西都以盲盒的形式进行销售,特别是宠物盲盒很受欢迎,但是宠物盲盒运输涉嫌违规,近日有消息称,苏州一快递站宠物盲盒发臭,具体是怎么回事?

    宠物盲盒怎么样
    宠物盲盒怎么样

    流行于潮玩市场的动漫手办盲盒经济,却进入了活体动物界,并被称之为“宠物盲盒”。宠物盲盒,利用快递邮寄活体猫狗,缺乏必要的疫苗接种,生存和运输环境恶劣,货不对板。之前,就有违规运输“宠物盲盒”的快递公司受到惩罚。现在有快递站宠物盲盒发臭,因违规要求退回发货地。我们一起来看看!

    快递站宠物盲盒发臭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5月8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官网发布信息,两家“宠物盲盒”涉事企业受到行政处罚。而在该事件发生之后,江苏苏州一个中通快递站又被发现活体猫狗快递,30个塑料快递筐有21只猫狗已死亡,尸体臭味浓烈,7只存活的猫狗也有不同程度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该批活体猫狗快递从江苏多地发货3天后被定为违规快件,要求退回发货地。一些电商平台上仍然有不少“宠物盲盒”在售,种类包括猫狗、乌龟、仓鼠、蜥蜴等,价格从十几元到上千元不等,许多快递企业和网点都不再允许活体动物运输。还是希望有关部门严格执法,加强监管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