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六连降” 五一猪价还会反弹上涨吗

    进入2021年春节之后,原本高价的“二师兄”却迎来掉价的走势,全国猪肉价格一直往下滑落。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猪肉价格“六连降”,这个时候,养猪最期待的问题是五一猪价还会反弹上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如今的五一黄金期临近,猪价却没有迎来反弹上涨,反而是一跌不起。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季度猪肉价格平均下降12.5%,同比连续6个月下降,其中3月下降18.4%,降幅比2月扩大3.5个百分点。

    目前猪肉价格行情持续下滑,但市场需求依旧不是太高,因此,预计五一前后生猪价格很难反弹。不过,预计5月中下旬到6月份,生猪还有反弹的可能,主要因为近期二次育肥采购意愿明显。

    目前不少人收购80-100kg的生猪,将其养到150kg出栏,时间为2个月。这样一来必然会导致市场的标猪供应比较紧张,屠企收猪难度加大,自然会上调猪价。以上就是关于近期生猪价格走势预测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