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炒李宁鞋 如何遏制“炒”的风气?

    最近,关于李宁旗下的一款“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的球鞋被炒至天价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竟让把一双参考发售价仅为1499元的李宁鞋子炒到48889元,价格涨幅高达31倍!大家都想不明白,最近为什么炒李宁鞋?如何遏制“炒”的风气?

    李宁鞋被炒至天价
    李宁鞋被炒至天价

    其实,这个问题不难发现,可能是因为最近“新疆棉花事件”,让国产品牌李宁有热度,并且该品牌产品有质量,一些不法商家产生了一种利用消费者爱国情绪来倒卖国产鞋的想法。其实,炒鞋的背后也不过是大资金的逐利,以及大批散户渴望一夜暴富的心。

    最近几年来,虽然官媒对于警示“炒”的声音并不少,从“房住不炒”到“鞋穿不炒”,而“炒鞋”的风气依然没有得到遏制。对于这个问题应该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炒”的出现。

    比如: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入手,只要厂家大量增加供应,让市场供过于求,这是打击“炒客”最好的做法。另外,消费者看到市场上价格虚高、明显脱离了价值的物品坚决不买账,“炒客”就无法脱手,最终炒作的风气也能被镇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