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什么时候能普及 预计最迟不过2023年

    最近几年,5G技术发展速度相当快,2019年下半年开始推出5G手机,接着5G基站建设也是越来越快,那么新冠疫情的突然袭击,对中国5G发展热度一点也没有减少。那么,5g手机什么时候能普及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4g手机好还是5g好
    买4g手机好还是5g好

    目前,5G全面普及在三个方面遇到困境:资金、能耗、应用。任正非曾经说过,相比于4G时代三年实现普及应用,5G网络则需要七年时间才能成熟,毕竟这是一个需要时间和技术去沉淀的周期。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5G终端连接突破2亿,全国5G用户数已过1.5亿,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218款,同期占比分别是52.9%和47.2%。

    根据以上数据预估,预计2021年5G手机用户会爆增,这就意味着,5G手机普及应该很快了,最迟不过2023年。另外,5G手机已经成为厂商开发新机型的主流,价格也愈发亲民,“千元机”也能有很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