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取失业保险金最新规定 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众所周知,社保包含的五险一金里就包括有失业保险金,也就是说,依法缴纳失业保险以后,当职场人士遇到失业时,并符合领取失业保险的条件,就可以依法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行为。那么,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领取失业保险金最新规定。

    领取失业保险金方式
    领取失业保险金方式

    根据《社会保险法》对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新规定,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必须同时具备下列三个条件:一是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是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另外,非本人意愿离职包括了四种情形:一是劳动合同终止的;二是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三是被单位解聘、辞退、除名或开除的;四是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关于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方面,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确定,毕竟各地的具体规定不同,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也是完全不同的。

    根据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来看,按照统筹区的规定执行,总体上低于当地职工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很多地方是按照失业人员原单位所在地同期最低工资标准的70%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