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怎么在手机上缴费 教你在微信上进行缴费

    现如今,网络这么发达,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而水费、电费也可以在网上缴费的。甚至医保也可以在网上缴费啦!可能有些参保人还不知道如何缴费。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医保怎么在手机上缴费的,赶紧来看一看。

    医保缴费
    医保缴费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在微信缴费方式,流程很简单的。具体缴费流程:打开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选择缴纳医保费的城市)——“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进入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填写身份证号和姓名)————“下一步”(核对身份证号、姓名和缴费金额)——“下一步”完成缴费。

    然后就是手机银行缴费方式了,详细缴费流程:通过医保卡发卡银行的手机银行缴费,登录个人手机银行,进入生活区,选择社保中的医保,输入身份证号即可进行缴费。

    最后是支付宝缴费方式,详细缴费流程:点击“支付宝”启动应用,在左下角方【城市服务】点击,选择需要处在的城市之后,在办事大厅栏中选择【医保】--选择【居民医保缴费】进入页面显示案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