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节高速收费规定 2021清明放假安排已公布

    随着来到3月中旬,距离2021年清明节不远了,清明节不仅是个节气,也是个传统节日。今年明清节是4月4日,由于人们都会上坟扫墓的,届时高速公路会出现拥堵的情况。而关于清明节高速收费规定也公布出来了,一起来看看吧!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来看,2021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所以,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3天。高速免费政策,只针对7座及以下车辆,而8座及9座乘用车,仍然不能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同时,今年取消了省界收费站,分段计费。

    另外,根据2021清明放假安排通知,具体假期时间:2021年4月3日(星期六)、4日(星期日、清明节)、5日(星期一),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