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退票怎么退划算 目前手续费怎么收?

    生活中大多数人出行都会选择比较快速和便利的佳通工具了,所以火车也是受欢迎的。但是要乘坐火车的话要提前买好火车票,但如果行程有变的话,要进行退改签。那么火车票退票怎么退划算呢?

    火车票如何退票
    火车票如何退票

    火车票退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25分钟的,可以在12306网站办理,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25分钟之内的,携带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等等。那么火车票退票,目前手续费怎么收?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据了解,火车票退票想要划算的话,可以改签远期票再退票,这样距离发车时间就超过了48小时,然后再去窗口退票,扣除的手续费会少一些。另外可以改到低价票再退票,从高价票改到低价票,会给你退回多余的费用,所以可以利用这点来节省手续费的支出。

    至于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怎么收?2021年最新的规定中,开车前8天(含当日),不收取退票费用;7天以内至48小时内,扣除票价5%费用;48小时至24小时,扣除票价10%计算;24小时以内,扣除票价20%计算;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期间,改签/变更到站距开车15天以上,又在距开车15天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