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和花呗有什么区别 两者的利息哪个高?

    众所周知,支付宝旗下有两款消费贷产品,分别是蚂蚁花呗与蚂蚁借呗。虽然两者名称存在只字之差,但实用起来各自的功能却大不同,究竟借呗和花呗有什么区别呢?还有两者的利息哪个高?一起来了解一下。

    借呗和花呗功能
    借呗和花呗功能

    花呗和借呗最大的区别在于本质上的含义,花呗属于虚拟信用卡产品,借呗属于现金贷产品。因此,两者在使用操作、利息、额度等方面都是存在很大的区别,作为用户一定把两者区分清楚。

    比如:蚂蚁花呗属于虚拟信用卡产品,并不支持提现操作,可以在购物消费时进行支付使用。使用花呗额度之后,只要按时还款不会产生利息。另外,花呗还支持专项分期额度功能。

    蚂蚁借呗属于现金贷产品,不仅支持提现操作,借款后还需要支付相对应的利息,是按日计息,贷款日利率是0.045%,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至于借款额度方面,并不支持分期额度。不过,可以选择借款周期,按月还款就相当于分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