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PPO国内市场份额 1月销量反超华为是真的吗?

    在中国手机市场上,国产手机品牌有很多,其中,华为、小米、OPPO、vivo四大品牌被称为新国产四巨头。今天有消息称,1月份OPPO手机销量反超华为,这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1月OPPO国内市场份额就知道。

    OPPO手机销量
    OPPO手机销量

    3月6日,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消息得知,2021年1月,OPPO市场占有率达到21%,vivo、华为占有率均为20%,而小米、苹果市场占有率为16%。

    由此可见,OPPO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越华为,正式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另外,报告显示,今年1月OPPO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6%,环比增长高达33%。

    其实,华为市场份额被OPPO手机反超是有原因的,从去年开始,华为手机发展受到各种阻碍,芯片供应方面被美国的制裁。另外,OPPO手机销量在OPPO Reno5系列的助攻之下,销量一直疯狂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