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鹤岗市房价多少钱一平 是不是很便宜的?

    【导语】黑龙江鹤岗市的房价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众多百姓关注的一点,因为价格真的很便宜,很多人都是难以置信,在如今的时代还有如此便宜的房价。其实,黑龙江鹤岗市房价多少钱一平呢?

    鹤岗市房价
    鹤岗市房价

    在此前,消息指出黑龙江鹤岗市房价每平方只需要348元,而且一套46平方米的住房总价1.6万元左右,面对如此低的价格,我们都是想要知道原因。随后当地部门回应此事,情况的确是属实的。

    经过调查了解,比如根据一个二手房网站,鹤岗的一个东山沿河北社区,7楼一套46平的毛坯房(一室一厅),总价只有1.5万,相当于一平米326元。也低于网上流传的一平米348元。

    鹤岗市的另一个九洲松鹤社区,位于6楼的50平毛坯房(一室一厅),总价只有1.9万,相当于一平米380元。和网上流传的最低价差别不大。

    然而,这些低成本住房是当地当地的棚户区改造住房,其性质与一般商品房明显不同。例如,普通商品房可以立即做房屋,但这些房屋不能立即做房屋,需要等待几年。

    鹤岗房价为什么怎么低?

    1、经济发展不佳:鹤岗是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的黑龙江省地级市。根据该市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鹤岗在黑龙江省13个城市中排名最后。鹤岗是煤炭生产区。从煤炭发展而来的城市曾经是中国四大煤矿之一。常住人口99万,比很多县少,但面积很大,达到14784平方公里,和北京一样大;

    2、人口外流严重:中国东北许多城市的房价都很低。主要原因是人口外流。他们都去城市工作,所以没人买房,价格很低。鹤岗的情况更严重。近年来,由于煤炭行业的整顿,城市产业的发展受到影响,人口和资金都在外流。可怕的是鹤岗当地生育率只有0.7,新生儿根本无法补充人口外流;

    3、房子太多了:从2013年到2018年,鹤岗共建设经济适用房11万套。之所以建这么多房子,是因为煤矿周边地区开始倒塌,倒塌地区的居民需要搬迁。城市棚户区居民可以通过产权交换和货币补偿安置。很多居民拆迁后换了几套房,但年轻人出去打架,房子空置,导致入住率极低。

    总结:事实上,作为一个地级市,虽然年轻人的就业机会很少,但鹤岗周边有许多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社会秩序稳定。更适合作家、画家、自媒体、工作室等线上工作者。这些人才的涌入不仅降低了自身的运营成本,也给当地餐饮服务业带来了大量的消费者,增强了当地的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