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要注意哪些事项 新手必须注意的那些坑

    买房是一笔大额消费,动辄数十万至上百万不等,涉及金额十分庞大,为此,对于买房者来说,提高警惕、多加注意总是好的,只不过,买房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新手必须注意的那些坑,你曾遇到过吗?

    买房时应该注意什么
    买房时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网上找房应警惕虚假房源,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大量网民都可以通过网站了解到目前的最新房源信息,可是,在网上找房的时候,最好警惕虚假房源,查看卖房平台的图片与房源信息是否相符,要注意房源介绍不体现税费等问题。

    第二,五证不全的房子不要买,在正常情况下,我们买房子是必须从正规渠道购买的,否则将会得不偿失,因此,新手买房必须注意,应要求开发商提供五证,分别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销售许可证》。

    第三,实地看房的应留意房屋细节;第四,签约订房应区分定金与订金;第五,签订购房合同应注意各项条款;第六,买二手房应额外留意共有权人,必须获得全部共有人的同意;第七,避免户口纠纷;第八,物业交割应遵循流程;第九,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或无法出具实测报告等信息,可以拒绝收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