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主要从这两方面来决定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年轻一族都习惯于超前消费方式,比如使用信用卡已经属于普遍的现象。但在使用过程中,很多人都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信用卡逾期还款,因此,想知道信用卡逾期一天有影响吗?对于这个问题,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逾期后果
    信用卡逾期后果

    目前,大部分银行对信用卡提供容时容差服务,也就是说,在还款日过后的2天或3天内将钱还清,银行会算作正常还款,不计算逾期利息也不影响个人信用。但是关于信用卡逾期一天是否有影响主要由以下两种情况来决定。

    比如:如果持卡人在2-3日宽限期内还款的话,银行会当做正常还款处理,对于个人信用没有任何影响。如果持卡人在逾期一天后还款的话,这已经属于逾期还款,银行会作出逾期还款的处理方案。

    对于信用卡逾期情况,不同的银行,处罚的规定都是不一样的,比如:拿工商银行来说,只要信用卡逾期一天就会开始计算逾期利息与缴纳缴纳5%滞纳金,同时还将逾期记录实时上传到人行征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