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就地过年消费:自嗨云游成新宠 外卖订单翻倍增长

    今天是大年初七,也是许多人结束新年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2021年的春节,不少人都选择留在工作地过年,虽说无法回家过年有些遗憾,但他们也收获了一个不一样的过年体验,日前,盘点就地过年消费:自嗨云游成新宠,工作地的外卖订单翻倍增长。

    春节过年消费数据
    春节过年消费数据

    根据数据表明,今年有1亿人在原地过年,不但节日消费没有出现减少,反而新增了不少新消费现象,除了与往年无异的看电影、逛街、吃美食、点外卖,今年春节开始流行“云旅游”“自嗨式”过年,在这些消费现象中,自嗨云游成新宠,同时,多地外卖订单翻倍增长,外卖小哥表示“忙不过来了”。

    “云陪伴”、“云聊天”成为2021年春节的新选择,就地过年还推动了自嗨经济、宅家健身、养宠消费等。由于大部分游子无法回家过年,年货反向狂奔也成了春节期间非常有趣的现象,父母们从家乡寄来各种土特产,几千万城市青年被爱投喂,同时,外卖也成了春节消费的“刚需”,尤其是大年三十当天,年夜饭半成品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4倍之多。

    根据支付宝的统计数据,沈阳市的洗浴消费是全国最高的,除了亲子房、滑雪场,包括洗浴中心也是“就地旅游”的热门去处。出门是过年,宅在家里追剧也同样是过年,就地过年推动在线视频消费,在春运至大年初三这段期间,辽宁当地的人民最爱宅家里看剧,日均观看时长排名全国第一。